法團諮詢服務計劃 *

簡介

為加強對業主立案法團(法團)的支援,促進有效的大廈管理,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自2018年推行「法團諮詢服務計劃」(計劃)。在計劃下,民政總署委聘物業管理公司為法團提供免費的大廈管理諮詢服務。新一期的計劃為期一年,現正展開及接受法團報名參加。

服務對象

  • 在日常大廈管理事務方面需要協助的法團
  • 在投購第三者風險保險或聘請會計師審計財務報表方面需要協助的法團
  • 在使已停止運作/不活躍的管理委員會恢復正常運作方面需要協助的法團,以處理大廈管理事宜
  • 在遵從屋宇署及/或消防處所發出的命令/通知/指示方面需要協助的法團

服務範疇

  • 就日常的大廈管理工作向法團提供意見和協助
  • 協助法團處理有關大廈管理的投訴或查詢
  • 協助法團申請有關大廈管理的支援服務和資助
  • 協助法團投購第三者風險保險
  • 協助法團聘請會計師審計財務報表
  • 協助法團使已停止運作/不活躍的管理委員會恢復正常運作,以處理大廈管理事宜
  • 協助法團遵從屋宇署及/或消防處所發出的命令/通知/指示
  • 協助法團遵守《建築物管理條例》和相關《工作守則》,以及採用《大廈管理的最佳做法》和《大廈管理程序核對清單》處理大廈管理事宜

申請方法

法團如有意申請,請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送交民政總署或大廈所屬民政事務處轄下的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或按此連結登記。

申請人會於30天內收到有關申請結果的通知。民政總署委聘的物業管理公司將在有關通知書發出日期起10天內與申請人聯繫,以安排諮詢服務。

查詢

如有查詢,請與民政總署第四科聯絡(電話號碼:2835 2540;電郵地址:ocass@had.gov.hk)。

* 有關「服務」不接受與《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條例》)、《條例》下的工作守則或大廈公契不相關的申請,亦不接受與滲水事宜相關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