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 大厦管理有正路

内容简介

要有理想的安乐窝,就要好好爱护家居环境,妥善管理自己的大厦。

短片的主角娜姐(杨卓娜饰)与母亲同住一幢楼龄超过30年的旧楼,不时遇到大厦管理和维修问题,幸得曾任大厦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主席的男友严正(张达伦饰)排难解纷,协助法团执行大厦公用部分的管理和维修工作,并就法团的权力和职责、采购工作、处理大厦纠纷事宜,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各项支援旧楼业主的计划等给予意见。

希望本故事可鼓励业主积极参与自己大厦的管理工作,共同承担管理大厦的责任,携手建设美好家园。

声明

本短片以粤语演出,并配有中文字幕,片长约30分钟。当中所提及的人物姓名、名称及地点,全属虚构,绝无任何影射意图。

本短片由民政事务总署制作,只供一般参考之用,其内容并非专业的法律意见。在个别情况下如何引用《建筑物管理条例》和诠释有关条文,应寻求律师的意见。

虽然民政事务总署已尽力确保短片的内容正确无误,但对于任何因使用或依据本短片的资料而引致的责任,民政事务总署概不负责。

本短片的版权属民政事务总署所有,市民如复制本片,只限作非商业用途,并须注明出处。如有查询,请致电28352500。有关大厦管理事宜,请浏览民政事务总署大厦管理网页(www.buildingmgt.gov.hk)。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