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大厦齐共创 - 业主立案法团运作短片

故事大纲

置业安居,向来是市民的共同梦想。

业主购买大厦单位后,不仅拥有那个单位,也同时和其他业主共同拥有大厦的公用部分。业主身为大厦公用部分的拥有人,须负责妥为管理和定期维修,确保公用部分状况良好。业主成立业主立案法团(法团),将可以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大厦。

本故事的主角陈先生(刘家辉饰)是乐业楼法团主席,儿子明(黄泽锋饰)婚后搬到同区的居安大楼居住,陈先生积极鼓励儿子为该大厦成立法团。明知道成立法团十分重要,跃跃欲试。最后,明会否成为法团主席?法团和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的职责和权力为何?业主担任法团管委会委员应注意什么?如何召开管委会会议和业主大会?如何处理法团财务?法团进行采购应遵守哪些规定?身为业主有什么权利和责任?上述问题,这出短片会为你逐一解答。

主持:高皓正

主要演员:刘家辉、黄泽锋、邝佐辉、祝文君、何启南

全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