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民政事务总署的角色和业主的权责

故事大纲

置业安居,对大部分人来说,除了是一个心愿,更是毕生最重要的投资决定。但置业后,究竟怎样做,才可以拥有真正的安乐窝呢?

短片的主角Icy(黄婉曼饰)购入一个私人住宅单位后,发现大厦的公用部分管理不善又缺乏维修,十分懊恼。其后在民政事务处大厦管理联络小组协助下,明白到业主不单要为自己的单位负责,也要为公用部分负责。最终,她与其他业主组织了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一起承担管理责任,共建理想家园。

另外,为妥善处理和协调大厦管理工作,政府制定了《建筑物管理条例》,为法团的成立和运作提供法律框架。民政事务总署并在十八区成立大厦管理联络小组,为业主和法团提供支援,鼓励业主成立法团,协助他们积极参与法团事务并监察法团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的运作,以及为业主及管委会委员举办讲座和训练课程等,推广良好有效的大厦管理方法。

希望大家在观看这出短片后,可以更深入了解民政事务总署在大厦管理方面的角色以及业主的权责。只要大家积极参与管理自己的大厦,齐心缔造理想的居住环境,安居乐业,其实并非难事。

声明

本短片以粤语演出,并配有中文字幕,片长约30分钟。当中所提及的人物姓名、名称及地点,全属虚构,绝无任何影射意图。

本短片由民政事务总署制作,只供一般参考之用,其内容并非专业的法律意见。在个别情况下如何引用《建筑物管理条例》和诠释有关条文,应寻求律师的意见。

虽然民政事务总署已尽力确保短片的内容正确无误,但对于任何因使用或依据本短片的资料而引致的责任,民政事务总署概不负责。

本短片的版权属民政事务总署所有,市民如复制本片,只限作非商业用途,并须注明出处。如有查询,请致电28352500。有关大厦管理事宜,请浏览民政事务总署大厦管理网页(www.buildingmgt.gov.hk)。

全片

第一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