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管理纠纷顾问小组 *

简介

由于大厦管理的事宜越来越复杂,民政事务总署成立了「大厦管理纠纷顾问小组」(顾问小组),旨在协助排解复杂的大厦管理纠纷个案。在接获地区民政事务处的转介后,民政事务总署会安排顾问小组的一名召集人及两名成员组成个案小组,详细了解有关个案的情况,然后向当事人提供中立、权威和专业的意见,以协助当事人妥善解决纠纷。

顾问小组的成员是来自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包括律师、会计师、测量师、工程师及物业管理专业人士等),对大厦管理事宜具有丰富的经验。

服务对象

  • 业主立案法团
  • 业主委员会
  • 居民组织的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 业主
  • 租客/占用人

会面地点及时间

地区 地点 时间
湾仔 湾仔轩尼诗道130号
修顿中心31楼
民政事务总署会议室
星期一至星期五
(视乎实际情况,公众假期除外)
下午7时30分至9时30分

申请方法

申请「顾问小组」的详情,请参阅申请表格,有兴趣的人士须填妥申请表格连同相关文件副本,交回有关大厦所属地区的民政事务处,或按此连结登记。

查询

如有查询,可联络所属地区的民政事务处地区大厦管理联络小组

* 有关「服务」不接受与《建筑物管理条例》(第344章)(《条例》)、《条例》下的工作守则或大厦公契不相关的申请,亦不接受与渗水事宜相关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