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团谘询服务计划 *

简介

为加强对业主立案法团(法团)的支援,促进有效的大厦管理,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自2018年推行「法团谘询服务计划」(计划)。在计划下,民政总署委聘物业管理公司为法团提供免费的大厦管理谘询服务。新一期的计划为期一年,现正展开及接受法团报名参加。

服务对象

  • 在日常大厦管理事务方面需要协助的法团
  • 在投购第三者风险保险或聘请会计师审计财务报表方面需要协助的法团
  • 在使已停止运作/不活跃的管理委员会恢复正常运作方面需要协助的法团,以处理大厦管理事宜
  • 在遵从屋宇署及/或消防处所发出的命令/通知/指示方面需要协助的法团

服务范畴

  • 就日常的大厦管理工作向法团提供意见和协助
  • 协助法团处理有关大厦管理的投诉或查询
  • 协助法团申请有关大厦管理的支援服务和资助
  • 协助法团投购第三者风险保险
  • 协助法团聘请会计师审计财务报表
  • 协助法团使已停止运作/不活跃的管理委员会恢复正常运作,以处理大厦管理事宜
  • 协助法团遵从屋宇署及/或消防处所发出的命令/通知/指示
  • 协助法团遵守《建筑物管理条例》和相关《工作守则》,以及采用《大厦管理的最佳做法》和《大厦管理程序核对清单》处理大厦管理事宜

申请方法

法团如有意申请,请把填妥的申请表格送交民政总署或大厦所属民政事务处辖下的地区大厦管理联络小组,或按此连结登记。

申请人会于30天内收到有关申请结果的通知。民政总署委聘的物业管理公司将在有关通知书发出日期起10天内与申请人联系,以安排谘询服务。

查询

如有查询,请与民政总署第四科联络(电话号码:2835 2540;电邮地址:ocass@had.gov.hk)。

* 有关「服务」不接受与《建筑物管理条例》(第344章)(《条例》)、《条例》下的工作守则或大厦公契不相关的申请,亦不接受与渗水事宜相关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