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管理有"法"-怎樣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短片

本片名為《管理有“法”》,當中“法”是指業主立案法團和法例。

內容簡介

本片名為《管理有“法”》,當中“法”是指業主立案法團和法例。

劇中人阿維夫婦剛榮升業主,卻發現大廈有不少管理問題。一天,阿維夫婦巧遇多年不見的友人(羅慧娟飾)。在居住的大廈出任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她與阿維分享經驗,指出成立法團對大廈的管理至為重要,並鼓勵阿維履行業主的責任─管理和維修物業,推動大廈業主成立法團,齊心合力,妥善管理大廈。

在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的積極協助下,阿維和其他業主為大廈成立了法團,令大廈管理大大改善。

本片以輕鬆手法,詳細介紹成立法團和委出管委會的各個程序,以及當中所須注意的細節。大廈管理得當,有助締造良好而舒適的居住環境,而物業的價值也不會因大廈管理不善而受到影響。倘若你居住的大廈仍未成立法團,希望本片有助你與大廈其他業主組成法團,有效地管理大廈,真正達致“管理有法”。

 

聲明

本短片以粵語演出,並配有中文字幕,片長約25分鐘。當中所提及的人物姓名、名稱及地點,全屬虛構,絶無任何影射意圖。

本短片由民政事務總署製作,只供一般參考之用,其內容並非專業的法律意見。在個別情況下如何引用《建築物管理條例》和詮釋有關條文,應尋求律師的意見。

雖然民政事務總署已盡力確保短片的內容正確無誤,但對於任何因使用或依據本短片的資料而引致的責任,民政事務總署概不負責。

本短片的版權屬民政事務總署所有,市民如複製本片,只限作非商業用途,並須註明出處。如有查詢,請致電28352500。有關大廈管理事宜,請瀏覽民政事務總署大廈管理網頁(www.buildingmgt.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