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管理糾紛顧問小組 *

簡介

由於大廈管理的事宜越來越複雜,民政事務總署成立了「大廈管理糾紛顧問小組」(顧問小組),旨在協助排解複雜的大廈管理糾紛個案。在接獲地區民政事務處的轉介後,民政事務總署會安排顧問小組的一名召集人及兩名成員組成個案小組,詳細了解有關個案的情況,然後向當事人提供中立、權威和專業的意見,以協助當事人妥善解決糾紛。

顧問小組的成員是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包括律師、會計師、測量師、工程師及物業管理專業人士等),對大廈管理事宜具有豐富的經驗。

服務對象

  • 業主立案法團
  • 業主委員會
  • 居民組織的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會成員
  • 業主
  • 租客/佔用人

會面地點及時間

地區 地點 時間
灣仔 灣仔軒尼詩道130號
修頓中心31樓
民政事務總署會議室
星期一至星期五
(視乎實際情況,公眾假期除外)
下午7時30分至9時30分

申請方法

申請「顧問小組」的詳情,請參閱申請表格,有興趣的人士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相關文件副本,交回有關大廈所屬地區的民政事務處,或按此連結登記。

查詢

如有查詢,可聯絡所屬地區的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

* 有關「服務」不接受與《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條例》)、《條例》下的工作守則或大廈公契不相關的申請,亦不接受與滲水事宜相關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