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團會前諮詢服務 *

簡介

為加強對管理委員會(管理會)和業主立案法團(法團)的支援,促進有效的大廈管理,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於二零一七年四月起推出了「法團會前諮詢服務」,由民政事務處(民政處)的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在法團會議前,為法團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

計劃推行期

二零一七年四月起

服務對象

主要服務對象包括新成立的法團、新一屆法團管委會,以及預期將討論有爭議性議題的法團。

服務範疇

民政處的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會在法團會議前向管委會委員講解會議程序及提供相關的資料,以協助法團遵從《建築物管理條例》、《工作守則》的規定和跟從相關指引行事。服務形式包括但不限於開會、會面、書信或電話等。

查詢

如有查詢,請聯絡所屬地區的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

* 有關「服務」不接受與《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條例》)、《條例》下的工作守則或大廈公契不相關的申請,亦不接受與滲水事宜相關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