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管理有"法"-怎样成立业主立案法团短片

本片名为《管理有“法”》,当中“法”是指业主立案法团和法例。

内容简介

本片名为《管理有“法”》,当中“法”是指业主立案法团和法例。

剧中人阿维夫妇刚荣升业主,却发现大厦有不少管理问题。一天,阿维夫妇巧遇多年不见的友人(罗慧娟饰)。在居住的大厦出任法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她与阿维分享经验,指出成立法团对大厦的管理至为重要,并鼓励阿维履行业主的责任─管理和维修物业,推动大厦业主成立法团,齐心合力,妥善管理大厦。

在民政事务处地区大厦管理联络小组的积极协助下,阿维和其他业主为大厦成立了法团,令大厦管理大大改善。

本片以轻松手法,详细介绍成立法团和委出管委会的各个程序,以及当中所须注意的细节。大厦管理得当,有助缔造良好而舒适的居住环境,而物业的价值也不会因大厦管理不善而受到影响。倘若你居住的大厦仍未成立法团,希望本片有助你与大厦其他业主组成法团,有效地管理大厦,真正达致“管理有法”。

 

声明

本短片以粤语演出,并配有中文字幕,片长约25分钟。当中所提及的人物姓名、名称及地点,全属虚构,绝无任何影射意图。

本短片由民政事务总署制作,只供一般参考之用,其内容并非专业的法律意见。在个别情况下如何引用《建筑物管理条例》和诠释有关条文,应寻求律师的意见。

虽然民政事务总署已尽力确保短片的内容正确无误,但对于任何因使用或依据本短片的资料而引致的责任,民政事务总署概不负责。

本短片的版权属民政事务总署所有,市民如复制本片,只限作非商业用途,并须注明出处。如有查询,请致电28352500。有关大厦管理事宜,请浏览民政事务总署大厦管理网页(www.buildingmgt.gov.hk)。